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9期
编号:12787056
让教师节多些“节日味”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9期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广大教师在庆祝自己节日的同时,不免心生感叹:教师节的“节日味”越来越淡了。

    记得我刚参加工作那会儿,人在偏僻村小,但村子的读书求学氛围很浓厚。教师节很热闹,学校敞开门来庆贺。村干部积极给我们庆祝节日,让大家倍感自豪。村干部不让老师们自己劳动,而是他们到学校忙碌,布置会场,买菜做菜,准备一餐节日的美味,教师们则享受下“贵宾”待遇。

    首先是开庆祝会。村干部讲话,就是拉家常,虽没有什么“尊师重教”“教师第一”之类的口号和官话,但聊天式的座谈很自由、实在、贴心,大家无拘无束,畅所欲言,谈笑风生。有时,村干部还要参观我们青年教师的宿舍,了解日常生活情况等等。尔后一起就餐,餐桌上,村干部们向教师一桌桌敬酒,一桌桌慰问。

    我清晰地记得,第一年过教师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