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9期
编号:12787039
阳光路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9期
     那是一个冬日的早上,初升的太阳暖融融。我骑摩托车爬上了一个土斜坡,车嘎然而止,前车胎不知被什么硬物轧破,泄尽了气。我想把车推到六七里远的小墟修理,可脚下这段是土路,铺满细软的沙子。我竭尽全力,车却丝毫不动,我只好傻愣愣地站在路边等候。

    过了好大一会儿,斜坡底处冒出了一位老农的头,他正吃力地推着一辆人力三轮车向另一方向上斜坡。当他听到我的呼唤,毫不犹豫地调转方向,朝我走上来。他个子不高,背有点驼。乍一看,我的心凉了半截,不知他肯不肯帮忙。当他走到我跟前,我才看清:他是个年届古稀的庄稼汉,皱脸被太阳晒得黑黝黝的,沾满汗水,少言寡语,但是笑眯眯的。我的心又踏实了,他肯定会帮助我的。

    老农看见那干瘪瘪的车胎后,果然爽快地说:“把它扛上来吧!”可我们两人手忙脚乱地瞎忙了一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