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9期
编号:12787061
十八岁那年曾远行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9期
     那年,我十八岁。高三,黑色的七月。

    落了榜,雨季就来了。

    好象是没完没了,雨一直在下。我只差三分就上线了,老师说我上重点都没有问题的,可我落榜了。

    看了榜回来我就病了,父亲说带我去北京买上次没舍得买的那件裙子,母亲煮了我爱喝的红枣汤。

    我知道自己为什么落榜的。

    高三那年,迷上了写小说,我开始发表作品。所有同学都知道有一个写文章特别好的女孩子,于是,我飘飘然了。

    霸州一中的院子里有太多的合欢树,后来,它们成了我的一个青春情结。我在许多小说中提到了合欢树,一树一树的花开,粉红的,伞状的,在六七月份,分外地芬芳。

    那个树下忧郁的少女开始发表一些零散的东西,在报纸上,在当年的《河北文学》上,完全是文学女青年的形象。当时也是学校的名人了,因为别人会直呼我的笔名,而且,学习成绩不错,老师寄予了厚望。

    可是,我落榜了。

    才女立刻变成了被人同情的对象,我只感觉到世界这么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