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9期
编号:12786836
老妈告诉我的七哲学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9期
     十来岁时,我认定我是老妈无辜的阶级敌人,想不通她凭啥老跟我过不去。自从上了清华大学,跟她的关系好似微风拂面,我能毫无顾虑地向前走,又隐隐感到她就在我身边,这种感觉舒服极了。最好的父母,便是知何时进退的父母,为你打下绽放的基础,却又绝不替你过本该精彩的一生。讲讲老妈和我的七个故事,分享她永不过时的教育哲学。

    排骨教教主

    老妈最突出的优点是执着,最突出的缺点就是太倔。她认准的事儿一定会做成,她认准的路就算徒手也能被她辟出一条道。爸妈个子都矮,老妈怕我遗传,又坚信排骨能补钙,于是乎我从小顿顿吃排骨,要么排骨小白菜汤,要么红烧排骨,连家里的米饭都是排骨汤煮的,搞得我家衣服被罩上永远都是排骨味。估计闻着味儿也促进吸收吧,几年下来,我个子果然噌噌地蹿,不过喝太多排骨汤也有副作用吧,至今我仍怀疑我的门牙长得大也是因为钙补多了。

    人家都说我家的基因是负负得正。其实我知道,我就是我妈跟老天掰腕子的结果。

    鸟笨总能飞

    我三四岁时,妈妈下岗待业,白天出去打散工挣钱,晚上回来自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