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9期
编号:12786887
有多假就有多热情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9期
     曾有一朋友,今天遇到这个人,好得跟三生有幸似的,明天遇到另一个人,好得又跟海枯石烂似的。你就看不出他跟谁不好,跟谁都好到一塌糊涂。

    后来,便离他远远的。这样的人看似情深,实则交浅,温暖有余,厚道不足。跟谁都好,就意味着跟谁都好不到哪儿去。人前热闹的人,转身便是苍凉。

    真正交深的人,朋友不会多。无论多么大的世界,心灵能共鸣的人不会有几个。况且,有真性情的人,往往有着强烈的爱憎。共同的厌恶,让彼此扎堆。共同的爱好,才让心灵相互靠近。

    谁也不得罪,看似厚道,其实是一种世故。跟谁都要好,看似热情,实则是一种圆滑。这种世故的可怕之处是精明到不留空隙。这种圆滑的虚伪之处是完美到没有缺点。

    跟一个有缺点的人交往,比跟完美的人交往更让人踏实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