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9期
编号:12786838
在加拿大上幼儿园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9期
     儿子Harry刚到加拿大时4岁半,在国内上了一学期的幼儿园小班。到了多伦多,我一打听,这里的幼儿园只有两年,4岁上JUNIOR KINDERGARTEN(相当于国内的中班),5岁上SENIOR KINDERGARTEN(相当于国内的大班),6岁上小学。幼儿园通常都和小学在一起,不是独立的机构。而且,这里的入学不是像国内按照9月1日来划分的,他们的时间节点是12月31日,所以同一年出生的孩子都在同一年级。Harry就这样“跳”了一级,进入中班啦!

    加拿大的公立幼儿园是政府出资的,不用付费。入学也是就近原则,从教育局网站上可以查到你所住的区域对口的幼儿园。当然,这里没有“户口”的概念,只要你住在某一个区域,不管是买的房还是租的房,都可以入读对口学校。

    完全没出现“入园适应”问题

    注册那天,我和他的老师聊了聊,大致了解了他们班的情况和一些“规矩”:有20个左右孩子,配备两个老师;早上8∶50上课,下午3∶20下课,午饭是家长自己准备好让孩子背来学校的(后来才知道因为这里的孩子有各种过敏状况,而且不同种族不同宗教信仰有不同的饮食习惯,学校很难统一安排膳食,所以索性让家长自己准备了);家长接送孩子不能进入室内,只能送到门口,孩子自己走进更衣区域,把外套脱下挂好,午餐包放好,冬天要脱下雪衣、雪裤、雪靴,换上室内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