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360
中年爱情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10期
     小时候在乡下,初夏时节,田野里的棉花开满了小花,绿油油的枝叶上站着紫的、黄的、粉红的花朵,薄如蝉翼的花瓣轻轻张开,小心翼翼守护着花蕊,因为,长大的花蕊能结成一枚青涩的小棉桃。我和姐姐在田里玩耍,偷偷摘了花瓣尝,有淡淡的清香,好吃极了。奶奶看见了就训我:“小祖宗,冬天里就指望这些棉花给你缝新棉袄呢,你吃了花儿,还咋结棉桃呢?”

    一夜秋风,胖乎乎的棉桃听秋风讲了一个笑话,都裂开嘴巴笑了,雪白雪白的。一望无际的棉花,像天空的白云,一夜之间全都落在原野上。人们提着篮子,挑着担子,在田野里忙着采摘棉花,再忙着将云朵似的棉花一担担挑回家。

    阳光如金,奶奶坐在院中碧绿的葡萄架下,低着花白的头,一针一线地细细缝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