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361
结婚76年,仍如初恋般充满各种小甜蜜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10期
     在江原道横城山村里,98岁的爷爷赵炳万像强壮的樵夫,89岁的奶奶姜溪烈像娇羞的公主,他们在雪地里吃初雪、堆雪人,手拉手才能睡着,身上穿着的传统韩服,都是精心搭配的情侣装。如果不是画面里的电饭煲和电话,很难相信这世外桃源里的绝世爱情,发生在2014年的韩国。

    韩国纪录片《亲爱的,不要跨过那条江》2014年底上映,上映23天便有超过两百万人观影,在影片收入和观影人数上创下记录,成为韩国有史以来最成功的独立电影,已累计获得370多万美金的票房。影片也在加拿大Hotdocs国际纪录片电影节、以色列Docaviv国际纪录片影展上展映。

    导演陈模瑛用15个月跟拍了这对老人,他说:“在拍摄过程中,我尽量不影响他们的生活,我希望在影片里记录下这段永不结束的爱情。人性是世界性的语言,他们的日常生活所传达的信息如此强烈,这让我意识到,他们的故事非常适合拍成纪录片。我需要让观众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这一对老夫妻身上。”影片取得的成功不仅仅是票房上的,更重要的是让人们相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