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381
北马里亚纳畅游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10期
     我在罗塔岛的房间,建在海边一处高地上。清晨坐在卧室的床上向窗外望,是一幅罗斯科式构图的画——下半部分是窗外的一小片绿草地,上半部分就一下子跳到远处蓝到发紫的太平洋。在毫无忌惮的太阳光下,无论草地还是海面,都泛着亮光。

    作为到访罗塔岛的游客,我得说,这是我去过的最安静的热带岛屿。只不过,跟世界上其他那些从未开发过旅游业、外来人鲜少踏足的僻静岛屿相比,罗塔岛的安静有些特别。

    罗塔岛、塞班岛和天宁岛,是西太平洋上的北马里亚纳群岛(正式名称为北马里亚纳群岛自由联邦,由15个岛屿组成,原是美国托管地,现属美国管辖)的三大主岛。查莫罗人的祖先从菲律宾航行至此,以海为屏障,安居几千年,直到大航海时代来临,这几个太平洋小岛的命运从此与整个世界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直到几年前通往日本的常规国际航线停摆之前,罗塔岛跟附近的塞班岛、天宁岛、关岛都有着类似的发展轨迹:先是公元前2000年前后,查莫罗人的祖先从东南亚附近的海域航行至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