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036
小心!别走入这些健康误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10期
     阿司匹林能抗癌

    有着100多年历史的阿司匹林除作为解热镇痛抗炎药外,还可用于预防和治疗某些心血管疾病。近年,网上流传一种说法,称阿司匹林能预防癌症,一夜间这粒小药片俨然成为不少人追捧的“神奇万能药”。然而,很多人并不了解过量服用阿司匹林也会造成严重的不良反应。

    专家指出,阿司匹林有抑制血小板聚集的功能,长期过量服用有可能损害健康甚至危及生命。如:患有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的病人服用阿司匹林可导致出血或穿孔;部分哮喘患者在服用阿司匹林后可出现荨麻疹、喉头水肿、哮喘大发作等过敏反应;孕妇在怀孕三个月内服用,可引起胎儿异常,长期服用可致分娩延期,并引起出血危险。

    补钙越多越管用

    全民补钙日渐成时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