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037
番茄酱吃多了好吗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10期
     番茄酱顾名思义就是使用新鲜的番茄制作而成的一种具有独特风味的调味品。番茄酱味道鲜美,因此受到很多人的欢迎。那么平时我们该如何食用番茄酱?番茄酱吃多了好吗,都有哪些好处?

    增进食欲

    番茄酱味道酸甜可口,不仅有利人体身体健康,还可以增进人体食欲。这是因为番茄酱中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而番茄红素在含有脂肪状态下,更容易被人体所吸收。

    抑制细菌生长

    番茄酱中的番茄红素,具有抑制细菌生长的功效,这是优良的抗氧化剂,不但可以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而且其抗癌效果还是胡萝卜素的两倍。

    利尿

    番茄酱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钙,以及胡萝卜素、柠檬酸、苹果酸、尼克酸,以及盐酸嘌呤等物质.根据一项数据调查显示,番茄酱中的这些物质具有利尿作用。

    平时我们该如何食用番茄酱

    1.将番茄酱和淀粉一起食用

    将番茄酱和淀粉一起食用。这是我们食用番茄酱的正确吃法。具体做法为:将番茄酱和淀粉,还有酱油混到一起,放到盛有热油的锅里搅拌,使其变得浓稠,味道更加鲜美。

    2.将番茄酱和醋汁一起食用

    番茄酱本身就是一种很有特色的调味品,同时也是西餐中一个重要调味品,并且具有增色、添酸、助鲜的作用,因此平时食用番茄酱,我们不妨将其和醋汁一起食用,这样更加有味道。

    番茄酱是很多人非常喜欢的一种调味品。可是番茄酱吃多了好吗?根据有关数据显示,只要注意一定的方法和科学性,这样不仅有利于人体身体健康,而且有促进人体消化,增进食欲等功效。

    (摘自《平原晚报》), 百拇医药(平原晚报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