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3141
注定的际遇,浪漫的邂逅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11期
     书房有一排缘分椅,位置很俏,因为每个人都想像故事里的男女主人公一样,发生点什么。

    “啊,原来你也在这里?”寂静的夜书房,两个客人的这一声惊呼,算得上一阵够分量的微型霹雳。

    两人瞬间将头扭了过去,朝我这边扬了扬手,又抱了抱拳,表示“不好意思”。

    而我,分明看到伙伴本要夹面包的手停在了空中。我敦促了他一声:“嘿嘿,干活干活!”自己反倒趴在柜台上,像模像样地看起了现场电影。

    那是两排挨在一起的长条桌椅,椅背在两条长椅中间,能够前后活动。两个贴背而坐的人无法共用——一个后仰必定导致另一个前倾;倒是背对背相邻而坐的人,若是在同一时间往后靠,就会出现刚才的画面。

    两个本来背对背坐着相安无事的客人,捧着书同时往后一靠,一个往左看,一个往右转,怔住,并相视而笑,同时喊出了声,引得我和伙伴同一时间往那边看。

    应该是多年不见的老友,我想。

    我清楚记得女生先来,固执且有主见,没有要我推荐的那些畅销饮料,而是要了一杯最传统的原味拿铁。姑娘长得真好看啊,一股书卷气,我是女生都不免喜欢。当然,更多的好感来自她手里抱着的一大堆书,不管底下是言情还是武侠,反正我看到面上是费孝通的《乡土中国》,而不是青春少女们一窝蜂看的“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书太多,我特意走出吧台,帮她捧去桌上放好。所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