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3143
大轰炸时期的爱情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11期
     我大姑奶去世那年,87岁,嘴里没牙了,漏风一般喊:“永智,永智……”

    我大姑奶呼喊的这个男人,姓张,重庆城里的一个木匠师傅。我大姑奶,就是我爷爷的大妹妹,生于1916年8月。我大姑奶,用貌美如花来形容她的样子,绝不为过。

    我爷爷回忆说,来家里说媒的人,踏破了门槛。但我大姑奶,没有看上村庄里任何一个男人。村里男人开始骂她了:“成狐狸精了啊,等猪八戒么。”

    我的大姑奶,没等来猪八戒,等来了重庆城里的小木匠张永智。那是1939年夏天,小木匠来到我爷爷那个村庄做木工。我爷爷说,小木匠是从重庆城来逃难的,日本人没日没夜轰炸“陪都”重庆城,这个身怀手艺的小木匠,顺江而下,流落到村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