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3167
漂洋过海来看你(1)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11期
     某天点开豆瓣电台,当娃娃那首《漂洋过海来看你》熟悉的旋律响起时,一瞬间,就仿佛时光倒流,内心也变得柔软。

    我们喜欢一首歌,往往是因为这首歌勾起了我们的回忆,或者歌词契合当时的心情,说出了你的心声,产生强烈的共鸣,进而爱上这首歌。而爱上这首歌,通常背后都是有故事的。

    我和他在大学校园里相遇。我大二,他大四。从熟悉到恋爱,我们在校园里度过了一年纯真美好的时光。可再美好终究要面对离别,他毕业后就得离开校园,去异地工作。

    离别的那天,鲜少下雨的徐州阴雨霏霏,烘托着离人的愁绪。

    我去火车站送他,站在月台上,看着渐行渐远的列车,说好不哭的我还是忍不住掉下眼泪。

    虽然我不停地在内心对自己说,分别是短暂的,是为了下一次重逢。但是,从此再也没有人每天帮我占座位陪我一起上晚自习,从此再也没有人深夜跑到我宿舍楼下的小卖部煮方便面只为见我一面,从此再也没有人骑着自行车带我走遍校园的每个角落……

    只要想到这些,我的心就仿佛空了一块,有种难以言喻的失落感。

    未来的两年,我在徐州,他在苏州。我和他位于江苏省的最北边和最南边,相隔千里,再也不能说见就见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