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3168
藏了66年的甜蜜爱情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11期
     他是一个黑人老头,她是一个白人老太太。他们坐在花坛边。澳大利亚春末的明媚阳光,将他们身后悉尼市Blacktown的老人院两层小楼的影子拉得很长。离他们十来步外,我清楚地看到他在说着什么,嘴巴不停地动,她的眼角和嘴角堆满了笑。

    我微微弯腰,说:“我叫Leo,新来的义工。我能分享你们的快乐吗?”老太太没有反对,脸上始终保持着无限欢欣。老头看看我,轻轻点头:“我在讲述我对她66年的爱,你愿意听吗?”

    我没有回答,只是安安静静地搬来一把椅子,正对着他们坐好。

    “我是苏丹人,1940年坐船来到澳大利亚,最初的落脚地是塔斯马尼亚岛。很巧,我住的出租房旁边就是汉娜的家……”兴致勃勃讲故事的老头忽然踩到了刹车,他挠挠后脑勺,面带歉意:“我忘了介绍我们的名字了。我叫约书亚,她叫汉娜。”

    “汉娜是我的邻居。从到塔斯马尼亚的第一天起,我就认识汉娜了。可是,她不认识我。那时,我只有13岁,和我的爸爸、叔叔住在一起。汉娜比我大1岁。那时汉娜正在学骑自行车,她骑得不好,老摔在草地上,可她从没哭过,每一次,我都听到她‘咯咯咯’地笑,然后爬起来,扶起自行车继续骑。”

    “汉娜从没发现过我。我总是躲在树后,伸出脑袋悄悄地看。我知道,我是一个黑人,而汉娜白白净净,眼睛又圆又大。她的头发金黄,好长,风一吹就飞得老高。长发在风里荡来荡去,好美!”

    “我对自己说,她是天使,而我是黑人,是从苏丹逃出来的难民。我怕我从树后面走出来会吓坏汉娜。只用了6天,汉娜就会骑车了。她飞快地踩着自行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