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2899
对不起, 我只卖“帅”的豆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11期
     卖豆腐算不算是夕阳产业?

    十年前,日本的一个年轻人伊藤信吾大学毕业后,接手了家族产业——一家豆腐店。伊藤信吾从小就帮着父亲一起做豆腐、卖豆腐,对豆腐这个行当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做豆腐的人起早贪黑,卖出的价钱却低得可怜,3块豆腐100日元,只能买一瓶矿泉水或者一个包子。这基本上是一个无利可图的生意,靠的是薄利多销,勉强维持生计。

    从商学院毕业的伊藤信吾没有选择去大公司应聘,而是和几个同学一起接手家里的豆腐店,连父亲都有些惊讶。不过伊藤信吾早就想好了,他们要用创意的力量,变豆腐为神奇,卖和父辈不一样的豆腐。

    这豆腐要够“帅”!首先是店名要“帅”——男前豆腐,意思是“男子气概的豆腐店”,一听就很霸气。当然,外形更要帅。以前的豆腐都是四方形的,有时候豆腐刚出来鲜嫩绵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