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3146
一对夫妻 八个爸妈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11期
     关系定下来前,赵阿姨和老周约法三章,前夫姚家的公婆照旧还是要照料。老周一口答应,也同样摊牌:自己除了亲生父母,还一直照顾着邻居孙家孤老,要结婚的话,还希望赵阿姨按习俗去孙家上门。

    “丑媳妇见公婆,但我不是他周家的爷娘定下来的,而是他孙家爷娘定下来的,有劲伐。”

    共富新村的这间公寓里,赵阿姨拍着大腿,笑容爽利。坐在她边上的老伴老周,只笑不响。

    一个人有一对父母。但赵阿姨因为和老周结婚,而有了八个爷娘。这就意味着,老人体弱时的端屎端尿、住院时的陪护陪夜、失禁时的擦身服侍……这全套子的功夫,大部分的人做一次已经殚精竭虑,但赵阿姨要做八次。可她说:“到底是我有福气呀,可以有机会孝顺八个爷娘。”

    三十多年前,别人把这个带着幼儿的寡妇介绍给老周的时候,老周也是只笑不响。我问老周:“孙家爷娘第一次看到赵阿姨时,是怎么说的,让你就定下来了?”

    这个老钣金工这才张了口,全程他也就说了这么一句话:“这个女人面善。”

    这回轮到赵阿姨只笑不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