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3171
一位法国母亲的担当与不担当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11期
     在法国卡仰大学学术交流期间,我认识了普丽娜。她是一个单身母亲,带着两个孩子。女儿艾丽莎9岁,上小学三年级;儿子哈雷7岁,刚上一年级。因为同在一个办公室,平日的耳闻目睹让我得以部分了解到普丽娜与众不同的教育方式,其中有两次经历给我的印象最深。

    一次,普丽娜早上刚来到办公室,就接到了女儿艾丽莎打来的电话。艾丽莎在电话里大声说道:“妈妈,快来救我呀!我把数学课本丢在家里了,马上就要上课了,没有课本肯定要挨老师批的。您马上给我送来,拜托,拜托!”

    这要是换成中国的父母,肯定放下电话立即给孩子送书去。更何况,从办公室到普丽娜的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