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2842
跟随自己的心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11期
     我是一个“80后”,在整个童年和青春期里,我都梦想着长大后能成为一名电台主持人。

    父亲说在我还不能够直立行走的时候,他没有时间总是抱着我,只要让那个老式的收音机发出声音,我就不哭。我们家是当时在当地最早买收音机的人家。父亲喜欢听邓丽君的歌,买了很多磁带。没有收音机的时候,他就把我放在床上,一边忙手里的活,一边嘴里轻声哼着调调,我也不哭。

    我喜欢在睡前让母亲翻开故事书念一个故事给我听,听着听着我便可以安心入睡。后来母亲工作越来越忙,没时间每天给我讲睡前故事,父亲想了一个好办法,让她提前把书里的故事录在那台收音机里,每当我上床的时候,便播出来给我听。有时,我自己也录故事,对着收音机讲话。那些童言无忌的话语在许多年后曾被我翻出来听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