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12期
编号:12780168
干得好还是嫁得好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12期
     若干年前,某机构邀请我做一场辩论赛的评委兼点评,我看了题目——“女性你喜欢干得好还是嫁得好?”没敢接下这份信任。因为我向往的是鱼与熊掌一锅烩,不矛盾啊。时下流行的观念好像干得好了,嫁人的危险指数就升高了;若是嫁得好,似乎就把自己给出卖了,活得不够硬气……

    命题本身似有矛盾之处。为什么就不访问一下男人们:你是期望干得好还是娶得好?估计所有男士都会毫不犹豫地回答——那还用问!

    想必每个女性,都期望自己既干得好,也力争嫁得好,这才双赢。干吗平白无故地把干与嫁对立起来啊?这不是自己和自己过不去吗?

    从那以后留了心,才发现,干和嫁这两件事,好像捆绑式火箭,常常成双成对出现。比如一句流传很广的古话: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

    行当这件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