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12期
编号:12780204
坐上火车去远行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12期
     一直喜欢坐着火车,去远行。

    譬如夏季里的这样一个清晨,我给自己放了个假,收拾简单的行囊,买了一张靠窗口的车票,踏上了一趟开往远方的火车。

    哐当,哐当,火车缓缓驶出站台,很快,火车提速,平稳前进,城市便被甩在身后,高楼、街道、人群,还有那许久以来工作和生活中的困惑,统统都抛掉,逐渐在眼前模糊,在心间消弭。

    火车的声音,单调又悠长,似乎没有止境。有好一会,我觉得满世界只剩下了这一列火车。人影憧憧,车窗内,谁家的小孩新奇地看着着火车上的一切,在走廊里来回乱窜,笑声一串串。车窗外,是远远近近的风景,这是个盛夏,漫山遍野一片绿色,是肆无忌惮的绿,一片汪洋的绿。灿烂的阳光穿窗而过,铺满我面前的小桌。一处处房屋,一条条河流,城市与乡村,随着轰隆隆的车轮声缓缓后退。

    火车忽而一头扎进悠长的隧道,黑暗强势来袭,世界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车轮的响声震耳欲聋,转眼之间,火车就穿过隧道,冲进光的海洋,几秒钟前消失的一切重现眼前,世界变得光明而耀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