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12期
编号:12780214
精神的三间小屋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12期
     面对那句-——“人的心灵,应该比大地、海洋和天空都更为博大”的名言,我们自惭形秽。我们难以拥有那样雄浑的襟怀,不知累积至那种广袤,需如何积攒每一粒尘土,每一朵浪花,每一朵云霓?

    甚至那句恨不能人人皆知的中国古话———宰相肚里能撑船,也让我们在敬仰之余,不知所措。也许我们不过是小小的草民,即便怀有效仿的渴望,也终是可望而不可即,便以位卑宽宥了自己。

    两句关于人的心灵的描述,不约而同地使用了空间的概念。人的肢体活动,需要空间。人的心灵活动,也需要空间。那容心之所,该有怎样的面积和布置?人常说,安居才能乐业。如今的城里人一见面,就问,你是住两居室还是三居室啊……喔,两居室窄巴点,三居室虽说并不富余,却也算小康了。

    身体活动的空间是可以计量的,心灵活动的疆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