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12期
编号:12780050
办公一族:这十种职业病你有吗(1)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12期
     近几年,办公室白领一族猝死事件频发,让这一人群的健康状况备受关注。临床调查表明,长期坐办公室的人容易罹患多种职业病。专家将办公一族的常见职业病归纳为十种。开出了处方,并提醒,预防职业病,平时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和生活习惯至关重要。

    高科技办公室病

    症状 进入现代化办公室,就会感到胸闷头疼,越到下午,就越是头疼得厉害。莫名其妙地烦恼,做事打不起精神来,思维迟钝,爱钻牛角尖。

    病因 满室的电脑、复印机都在不停地工作,正是它们产生的废气,引发头疼等病症。办公室通风不良也是罪魁祸首。

    处方 经常和复印机打交道的人,要注意把复印机置放在通风较好的房间,必要时还应安装排风扇或通气道,每次操作完毕后,应认真洗手。从事电脑工作的人,在饮食上宜多补充蛋白质、维生素和磷脂类食品,以增加抗辐射能力;还应每隔一两个小时到室外散散步。

    颈肩腕综合征

    症状 在电脑前工作一段时间后,感觉颈、肩部酸痛,脖子忽然不能转,手掌、手腕或前臂时有胀痛的感觉。

    病因 因长时间从事频繁使用手腕和手指的工作逐渐形成损伤。偏高的电脑桌和不灵活的鼠标,更加重了操作者颈部、肩部的疲劳,给频繁运动的手臂、手腕带来更大压力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