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12期
编号:12780052
“红眼病”你知道多少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12期
     在眼科,不乏因为“红眼”来就诊的患者,这其实就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急性结膜炎,在民间也被称作“红眼病”。生活中,不少人认为传染上“红眼病”仅仅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实际上,这并无科学依据。那么,该如何正确认识该病呢?

    眼睛发红一定是“红眼病”?

    急性结膜炎是一种急性发作的感染性眼病,多数是由于细菌或病毒感染所引起的,表现为眼红、分泌物多、异物感;有些伴随发热、感冒等其他炎症,有一定传染性,多通过接触传染。

    其中,流行性角结膜炎俗称爆发性红眼,多由病毒感染所致,传染性极强。而眼科其他的一些非感染性的疾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