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12期
编号:12780172
肌肉也会被偷?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12期
     无论多么强壮的机体都逃不过岁月的摧残,终将老去。随着年岁的增加,皱纹肆无忌惮地爬上了我们的面颊。更为恐怖的是,我们赖以维持健康的肌肉也悄无声息地流失,肌肉松弛、皮肤褶皱增多,步履蹒跚、平衡障碍、易跌倒、骨折等症状将相伴至终老。

    这种随着年龄的增加常被忽视的以骨骼肌质量、力量及功能下降为特征的综合性退行性病症现象称为“少肌症”“肌肉流失”及“老年性肌肉萎缩”。

    一项调查显示,人过了50岁后骨骼肌量平均每年减少1%~2%;60岁以上大约丢失30%;80岁以上约丢失50%;而当肌肉量减少30%后,就会影响肌肉的正常功能。

    是什么偷走了我们的肌肉

    年岁的积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