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1期
编号:12775147
爱之箴言我与妻子的缘分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1期
     我与妻子的缘分,比电影《罗马假日》的情节还要富于传奇性。本来我已经不相信20世纪末还有这样的传奇,但它确实发生了。

    妻子是我的读者。她大学时学的是金融,毕业后在南方的一家香港公司担任部门经理。她喜欢文学远远甚于喜欢自己的专业。一个偶然的机会,她读到了我的《火与冰》,便按照模糊的地址,尝试着给我写了第一封信。她在信中写道:

    “迄今为止从未给陌生人写过信,但王小波的死给了我极大的冲击,因为他就是我曾想要写信的人,而如今,信还在心里酝酿,人已渺然不知所向。我体味到前所未有的痛心与悔恨。世事喧嚣,人生寂寞,我一直以为,支撑我生活的动力便是罗素所称的三种单纯而极其强烈的激情:对爱情的渴望、对知识的追求以及对人类苦难痛彻肺腑的怜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