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1期
编号:12775559
经历过火炼成钢,才能让往事如烟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1期
     当卡桑告诉我,她已搬离原来的家,自己租了一套公寓,正式开始分居生活的时候,我丝毫没有意外,甚至为她感到庆幸、解脱和释怀。

    有时候,一段婚姻真正的开始与结束,并不取决于那一纸婚书。

    这段兜兜转转近二十年的感情,终于可以无需任何形式地画一个句点。

    卡桑是我的闺蜜。当年,我俩的婚期前后相差仅三个月。而那时的我们,全然没有即将成为新娘的甜蜜和喜悦。我的脸上,全是疲于两地奔波的劳碌和内分泌失调引发的痘痘。而卡桑的眼里,总有一丝不易察觉的落寞。

    卡桑和男友相识于大学。那时候,卡桑艳如桃李,男人才华横溢。艺术院校的孩子,满脸都写着率性和不羁。分分合合十年,彼此的相吸就像咒语和心魔,放不下,挥不去。卡桑最终还是辞掉北京令人艳羡的工作,放弃行业顶尖的高薪,提着大大小小的行李箱,奔赴男友所在的小城,像迁徙的候鸟,注定孤注一掷,又那么义无反顾。

    大多数时候,我们自以为独一无二的爱情,不过是最普通的开始,最俗套的结局。当年轻气盛的棱角撞上现实里最坚硬最残酷的部分,情爱就变的不堪一击。婚后,现实里的不得志,让男人越发暴躁偏执,狭隘消沉,动辄剑拔弩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