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1期
编号:12775562
等待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1期
     1

    婆的小名叫杏儿,一个很青嫩的名字。

    婆出生时正是麦黄杏成熟的时节,太外婆问太外公这女娃子该叫啥名字啊,太外公嘻拉着嘴望着窗外黄黄的麦黄杏搓着巴掌说,就叫杏儿吧。于是,婆就叫杏儿了。

    婆慢慢长大,长的很像枚杏儿,水灵灵的,人见人爱。婆人缘也极好,但就是讨厌爷。

    婆与爷同村同年,村里人都说这俩娃天生一对地造一双,配就的。

    爷那时还是学生,可山里孩子成熟早,看见粉嫩嫩的婆朝自己望,然后红着脸跑了,爷的心里那种舒服劲儿,如谁在心里挠了一把痒痒。

    爷极力想给婆说话可又找不着机会。

    一天,爷拿着一捧麦黄杏兴颠颠地跑到婆跟前结结巴巴地说,杏儿,给,可好吃着呢,婆哭笑不得。

    后来婆整天坐在杏树下绣起鞋垫儿来,婆绣着绣着就笑了,就自言自语地说讨厌,就向爷上学的大路上望去。一只黄狗从路尽头跑来汪汪叫,婆心一跳,针尖扎在了指尖上,挑起一粒血珠儿,滴在白布上润开来,婆就着血迹绣几朵粉艳艳的杏花。婆想,到爷回来时将这些鞋垫儿送给他,那家伙还不咧着嘴傻傻地笑。

    婆想着想着又笑了,笑得一院子鸟儿唧唧喳喳地叫。

    一年后,婆等回来了爷,等回来了爱情,同时,也等来了无尽的思念。

    2

    爷和婆的婚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