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1期
编号:12775212
妇产科主任说“二孩”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1期
     我们国家的计生政策即将进入一个全新阶段。不过生二孩,涉及到的问题方方面面,您的认识到位了吗?

    1. 生二胎和生二孩,是一回事吗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的是,生二胎和生二孩是不一样的。据政策解读,允许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孩子,也就是说,允许“二孩”而不是“二胎”,例如已经生育双胞胎的夫妻就不能再次生育。

    2. 女性生二孩,年龄多大合适

    一般来说,35周岁以上的孕妇我们称作高龄产妇。通常建议女性在35周岁以下生产,但这也不是说35周岁以上的人就不能生产。伴随年龄增加,怀孕后各种并发症的风险也会增加,如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期糖尿病等病症的风险都会增加。除此之外,伴随年龄增加,胎儿染色体异常风险也会增加,需要在孕期要做产前诊断。

    那高龄产妇生二胎要注意什么?高龄产妇孕前最好锻炼好身体,控制合理体重再怀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