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1期
编号:12775202
最标准的答案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1期
     稻花香大酒店招聘一名大堂经理,前来笔试的人有二十多个。

    大华也参加了这次选拔考试。他学的是酒店管理专业,对这次考试,他成竹在胸。

    专业知识难不住他,可是,最后一道题却让他无从落笔。这道题占总分的一半,若回答不好,就意味着自己被淘汰出局。题目是这样的:汉武帝在当时对餐饮行业采取了哪些措施,并达到了什么效果。

    大华熟读历史,他知道汉武帝是一个了不起的历史人物,但汉武帝曾在餐饮行业采取了哪些措施,他真的一概不知。

    眼看时间到了,有很多人已交了试卷,而大华还没有在那道题的下面写一个字。无奈之下,他就写道:老板,这道题我放弃,我不知如何回答。

    交卷后,大华情绪低迷。

    让他想不到的是,第二天,他却接到了让他上班的通知。

    他惊讶万分,但他还是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去报到了。

    老板说,最后一道题只有你答对了,得了满分,不像其他应聘者还洋洋洒洒地写了好几百字,纯属无稽之谈。

    大华听不明白。

    老板说,汉武帝在当时并没有对餐饮行业采取什么施政措施,那道题最标准的答案就是“不回答”。

    大华越听越迷惑。

    老板微笑地说:“我是想测试应聘者的诚信度,知道就说知道,不知道就说不知道,我的酒店就需要这样的管理人员。做一个实在人,才会事无不成。”

    (摘自《牡丹晚报》), http://www.100md.com(武奔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