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1期
编号:12775204
先成为锦,然后才能添花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1期
     蝶变,往往要以时间作为交换。

    很多年前我便认识她,那时我刚出茅庐,刚开始有大学女生慕名而来,其中就有她一个。

    第一面我吃了一惊,想来想去,最客观的评价还是一个字:丑。农家女,矮个子,扁平脸塌鼻梁,皮肤黄黄的,最触目惊心的是一口烂牙,一说话一笑就像是在龇牙咧嘴。她眼神诚恳,我却有点儿不知所措:我能给她什么样的建议?尤其是,她还是专科生。

    这听起来是一个输在起跑线上的人生:出身寒微,挣扎出鸡窝却离枝头远得很。专科毕业的她,将来能做什么呢,文员?尤其是,爱与喜欢,往往都要以相貌打底,她有再多优点,也会被她土气甚至难看的面容全盘挡住。女孩子到底是干得好还是要嫁得好?仿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