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1期
编号:12775149
梦想让生活值得忍受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1期
     小时候读过一则故事,主人公是一个叫罗汝芳的明朝人。

    罗汝芳十几岁时曾跟一个朋友去探望某位身患重病的长辈。长辈混得不错,有身份,有地位,还特别有钱,可谓不枉此生。

    然而,当两人赶至时,已到弥留之际的长辈看看罗汝芳,又看看他朋友,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是一声接一声地叹气,好像对自己这辈子充满遗憾,死不瞑目。

    回去的路上,罗汝芳陷入了沉思,对朋友说:“他老人家顺风顺水,万事如意,怎么临了还一直叹气?你说,要是咱们科举登第,仕途得意,甚至入阁拜相,临终时会不会叹气?”

    朋友想了想,说:“恐怕也免不了。”

    罗汝芳若有所悟:“既如此,我辈须寻个不叹气的事做。”

    做不叹气的事,曾经是每一个年轻人梦想。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人们发现想把一件小事做精做专,都难如登天,因为太多的诱惑和杂音以及光怪陆离的价值观要来抢占你的大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