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1期
编号:12775597
穿越德国南部的浪漫之路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1期
     所谓贯穿德国南部的浪漫之路,是因为沿途所经之地绝大部分是小镇,古朴而宁静,与大城市的气氛完全不同而得名。自古以来,这条大道就扮演着联系德、意之间通商路径的角色,现在依然保存了中古世纪的繁华景观,古意盎然,犹如图画般的绮丽风景吸引了许多游客。

    法兰克福 美因河畔的曼哈顿

    法兰克福是浪漫之路的起点,也是绝大多数客人初次到访德国的第一站。不幸的是,这里也是最不像德国的城市。我原来的德国同事都不喜欢法兰克福,说那里高楼太多了。法兰克福高楼林立,是德国的金融、交通枢纽和商贸中心。德国人把它叫做“美因银行”,因为几乎所有的德国银行总部都在法兰克福。

    这个中心之所以是法兰克福,除了法兰克福几百年以来的商贸传统,还有很多其他原因。其中之一是法兰克福在二战中被毁得非常厉害,老城几乎全部被毁了。所以, 索性就把它建成一个高楼林立的金融和商业中心。如今的老城,只修复了一小部分。比如原来的哥特式大教堂,登上塔顶可以俯瞰法兰克福全貌。还有旧市政厅,由三栋精美的人字形建筑组成,是历届神圣罗马帝国皇帝加冕的地方。

    法兰克福是一个商业中心,购物非常有名。血拼(Shopping)一族一定会很喜爱豪普特瓦赫(Hauptwache) 附近财和大街(Zeil)豪华高雅的购物中心。财和大街是一条步行街,是购物地点的集中所在。而要买高档名牌,歌德大街是最时髦的高档专卖店聚集区。当然,它有的时候还因此被人们很不公平地指责为一个粗俗的城市。实际上,这个歌德的故乡城市对艺术作出了非常大的贡献,它一直是欧洲艺术预算最高的城市之一。这里有歌德故居和歌德博物馆。沿美因河还有一条美术馆之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3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