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2期
编号:12772484
我们的婚姻隔了时差
http://www.100md.com 2016年2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2期
     得知丁涛拿到出国进修名额那天,我喜忧参半。

    喜的是,进修归来,丁涛的事业能上一个台阶;忧的是,他这—去就是两年,我们的婚姻真的经得起时空的考验吗?

    莸对此并没有十足的信心。何况那时,我已经怀孕八个月,即将迎来家庭新成员,正是最需要丁涛的时候。

    身边人都好心劝我,想要维持女婚姻,最好就不要冒险尝试这种隔着千山万水的异地婚姻。我心里自然清楚不过,但同时我也深知,这次机会对丁涛来说有多难得,甚至会直接影响到他未来的职业发展,影响到我们这个小家庭今后的生活水平。

    去,还是不去?

    我能感觉到丁涛的顾虑。眼看离出发的日子越来越近,有天,他突然说: “老婆,我认真想了想,要不这次还是算了吧。等孩子一出生,你一个人肯定应付不过来。反正机会以后可以再争取,我不想你一个人太辛苦。”

    既然丁涛能这佯为我考虑,那我更应该积极支持他。所以我装出一副很坚强的样子,大度地说:“放心吧,家里的事,我能处理好。”

    一个月后,丁涛飞去了美国。

    家里少了顶梁柱,我知道即将要面临很多的难题,但—切,比想象中要困难得多。

    丁涛走之前,我和他约好,除了保持短信微信沟通,每天至少视频一小时。

    不过很显然,我们低估了十三个小时时差带来的不便。丁涛空下来的时候,我早已关灯睡觉;我有急事找他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