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2期
编号:12772285
爱是一场悄然经过
http://www.100md.com 2016年2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2期
     沈端年一定不记得他和唐小约的初次见面。可是至今,唐小约记得。

    那时,沈端年还是省城高校大二的学生。放寒假乘火车回家,出站的时候他被检票员发现拿着别人的学生证买了半价票,本想图省下区区三十元,却将要被罚三百。那年那月,唐小约记得,火车站的纪律是严明的。

    那天,唐小约躲在角落里看沈端年。他理亏,便只有承认错误的份。一米八的个子,站在值班室明晃晃的灯光下,脸上棱角分明。唐小约看一眼,再看一眼,只觉得好看。

    检票员愠怒着要送沈端年去站长室,他急了,正色道: “阿姨,我知道是我错了,可是既然已经保证不再犯,得饶人处且饶人,不行吗?”检票员愣了,是下不了台阶的愣。可那一瞬间,角落里的唐小约却粲然微笑。

    几秒钟后,检票员被人叫出去。再进来的时候,表情和缓了,只叫沈端年写份检查,留下详细联系方式,补交票款,便放了他。

    沈端年或许永远不会知道帮他说话的是检票员的女儿唐小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