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2期
编号:12772507
岁月静好.鸿过无痕
http://www.100md.com 2016年2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2期
     越走越急的是岁月,越走越慢的是希望;越走越多的是年龄,越走越少的是时间;越走越长的是远方,越走越短的是人生;越走越深的是亲情,越走越浅的是爱情。

    每当金黄色的芦花荡涤在月河水旁,每当火光使森林布满斑点般的星星,每当鸿雁穿过白云,花儿凋落,草儿枯萎,这时,我多么想念家乡那长眠于地下的太姥。

    太姥的去世毫无征兆。那个安静的晚上,与之前一样,太姥不允许餐桌上有任何人留下剩饭剩菜。她会用筷子敲我的碗:

    “鸿哥儿,你怎么还不吃?当年别说饭,连树皮都没的吃,不许浪费。”她的笑牵动着皱纹,洋溢着温暖的味道。那晚,太姥洗过澡后早早上了床,然后,便去了。

    回忆起那晚,脸上徒留了一道哀伤,涩涩的,辣辣的。那是泪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