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2期
编号:12772335
拒绝别人,越简单越好
http://www.100md.com 2016年2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2期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朋友请你帮忙,答应吧,并不是力所能及的范围;不答应吧,又抹不开面子。于是,半推半就,事情办好了,累得自己够呛;事情没办好,还惹得一身麻烦。

    你是否也有过这样的经历:异性向你示爱,答应吧,心里其实并不喜欢;拒绝吧,又怕伤了对方的心。于是,不点头、不拒绝,最后烦恼了自己,也耽误了别人。

    你是否还有过这样的经历:不爱打麻将的你碰上三缺一,讨厌夜生活的你接到夜里十点钟酒吧的邀约,想好好休息的周末遇上朋友约饭……拒绝吧,怕扫了朋友的兴致;不拒绝,又叨扰了自己的计划。

    你越来越会发现,不善于拒绝别人的人,好像都活得比较累!

    妞妞是公认的气质女,特别是对任何其他人都很热心,帮舍友打饭、帮同学点名、陪朋友逛街,凡是她觉得能帮得上忙的,都尽力去帮忙。

    大学毕业前几个月,她突然来找我借钱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