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2期
编号:12772514
学会讲故事 陪伴孩子快乐成长
http://www.100md.com 2016年2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2期
     除了在幼儿园听老师讲故事之外,不少年轻的爸爸妈妈每晚入睡前,也会给孩子来一堂“睡前故事”。然而,家长们该怎样选择睡前讲故事的内容?用怎样的方法给孩子讲故事?孩子听不懂时该怎么办……给幼儿园阶段的孩子讲睡前故事看似简单,其实之中也有不少学问。

    信息量不要太大

    不少年轻的家长在给孩子讲故事时,都会拿起一本故事书,跟宝贝并肩倚在床头,一边给孩子讲故事,一边指点文字和图画,让孩子一边听故事,一边认字。那么,这样的做法是否科学呢?

    这样的做法看似一举多得,但这样的情况下孩子的注意力经常无法集中,有的时候会把书抢过去乱翻;孩子越听故事越兴奋,听完后孩子反而不容易入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