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2期
编号:12772518
水果能解燥 吃对效果好
http://www.100md.com 2016年2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2期
     冬春时节,多吃水果不仅可以帮你缓解干燥,还能保健瘦身。那么,吃什么水果最好呢?怎么吃才能达到最佳效果?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水果的应季吃法,你吃对了吗?

    梨

    梨味甘酸而平,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对喉干燥、痒、痛、音哑、痰稠等均有良效。其次,梨含有较多糖类和多种维生素,对肝脏有一定的保护作用,特别适合饮酒人士。

    推荐吃法 中国民间有“生者清六腑之热,熟者滋五腑之阴”的说法。所以,生吃梨能显眼排除上呼吸道传染患者咽喉干、痒、痛等症状。而冰糖蒸梨是中国普通的食疗补品,能够滋阴润肺,对嗓子也有很好的维护用处。

    板栗

    板栗,素有“千果之王”的美誉,与桃、杏、李、枣并称“五果”。初冬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