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3期
编号:12767731
一万个美丽的未来,抵不上一个温暖的现在
http://www.100md.com 2016年3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3期
一万个美丽的未来,抵不上一个温暖的现在

     1

    大学毕业,吕轻姿决定去上海,路庄严会留在北京。离校前一日,吕轻姿倚在路庄严的怀里,问他,自己离开之后,他是否会不变初衷,爱她如旧。彼时,路庄严信誓旦旦地说:“当然!”她也是信足了他的。他是那样干脆,果断,决绝,没有丝毫犹疑。吕轻姿记得,那夜天上,不见星光,只有月。

    吕轻姿和路庄严,一如众多校园恋人,毕业前夕,面临不一的工作去向,会时常论及毕业之后两人的感情前途。会有热恋中的女生弃自己前途不顾,只身投奔他处,以爱为食,眼中没有世界,便只是他一人;亦有女生干脆利落胜过男生,早早将前途规划完整,分手之时毫不犹豫。都是各自行路方向明确,知己所需的女子。

    但吕轻姿不同,她属于第三种。

    她从不将与路庄严的恋爱当成与前途并提的事业来经营。她坚信自己与路庄严的感情是与别人不一样的,是生养供给所需,是生活的一部分,是与前途理想绝然不冲突的,是理应长存的。因此,在路庄严同意之后,她很放心地离开北京,去往上海。对路庄严,她从未想过要松手,也从来不觉得“异地恋”对他们来讲会是个问题。

    毕竟,他们一起走了那么久。

    2

    初抵上海的那几个月,吕轻姿噩梦不断,若是心中挂虑太深,势必难安。路庄严早已住进她身体里、灵魂中,这件事,她从来没有过怀疑,是那样确定地也将他记挂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