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3期
编号:12767508
米兰花开
http://www.100md.com 2016年3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3期
米兰花开

     原本不是爱花之人,也从来不去欣赏她们,譬如天天可以看到的那盆米兰,一直都未曾留意过。直到有一天,无意间看到花盆周围散落一层密密麻麻的米黄色小花粒,好奇心驱使才去细细端详,竟发现她虽细小甚微却也有片片花瓣,小小的绿叶间缀满了小米粒儿似的花。她不妖娆也不炫目,不是色彩缤纷也不是芬芳四溢,那么平淡无奇。她就这样静静地开放着,默默地散发着淡淡的香味,我的情绪也掺杂着淡淡的忧愁,淡淡的,一旦落地就了无痕迹——正如我凝神之际想起母亲,想起往事,雨过天晴就无法倾诉。

    不知怎么竟突然想到了母亲。年年岁岁的母爱悄无声息,深入我的每一根发丝,每一根神经,一直陪在我身边。而我,却从不用心去体会丝丝缕缕的母爱,从来不觉得存在与不存在有什么区别,这样度过了岁岁年年。朴实无华的米兰花,小小的绿叶之间缀满了花蕾,无声无息地开放。如朴实本真的母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静静地温暖我,陪伴我,让我独自勇敢地在异乡流浪,勇敢地走向未来的岁月。

    想起姐姐出嫁那天,母亲看着姐姐的婚车即将远行,带走姐姐的是一个善良的人,去一个并不遥远的陌生城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