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3期
编号:12767559
父亲最高兴的一天
http://www.100md.com 2016年3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3期
父亲最高兴的一天

     我从地区中师毕业后,回到县城一所小学教书。除了教书,我还捎带保管学校唯一的一台收录机。

    放寒假时,学校让我把宝贝带回家去保管,我非常乐意接受这个任务。我单身,家又在农村,有这台收录机做伴,一个假期不会再感到寂寞。

    转眼到了大年三十。

    父亲舒服地吐着烟雾,对我说:“把你那个唱歌匣匣拿出来,咱今晚好好听一听。”他安逸地仰靠在铺盖卷上,一副养尊处优的架势。我赶忙取出收录机,放他老人家爱听的韩起祥说书。父亲半闭着眼睛,一边听,一边悠闲地用手捋着下巴上的一撮山羊胡子。韩起祥的一口陕北土话,在他听来大概就是百灵鸟在叫。

    韩起祥说到热闹处,急促的声音和繁密的三弦声、快板声响成一片,好像一把铲子正在烧红的铁锅里飞快地搅动着爆炒的豆子。父亲情绪高涨,竟然也用陕北土话,跟着老韩嚷嚷起来,手舞足蹈,又说又唱。

    看着父亲得意忘形地又说又唱,我说:“爸,干脆让我把你的声音也录下来。”“我的声音?”“嗯。”“能录下来吗?”“能。”

    他突然惊慌起来,连连摆手,说:“我不会说,我不会说。”我很快卡住开关,然后放给他听。收录机里传出他的声音:“我不会说,我不会说。”父亲吃惊地叫起来:“这不是我的声音吗?”

    父亲显然对这事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