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3期
编号:12767705
电动车上的爱情
http://www.100md.com 2016年3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3期
     两个年轻男女,男人骑电动车刚把女人送到楼下,女人用纸巾擦去男人额上沁出的细密汗珠,男人从随身带的包里把温热的早餐递给她,又用手理理她被风吹乱的头发。

    然后,两人互相道别。

    男人缓缓发动电动车,眼里含着笑。她紧紧的盯着他,默默对望了一会。随后,她目送他的背影远去。

    这就是平凡的我们一天的开始。

    我们有一个家,有一间房。虽然房子不大,家电、家具还没买齐,显得有些空落,但那里有一盏温暖的灯光,有一片欢声笑语。

    我们站在这儿,偶尔有路人望望我们,仿佛成了这写字楼下的点缀。也许这辆白色的电动车在这幢写字楼外停放的高档小车群落里显得有些扎眼,我们是普通的工薪一族,早出晚归,很少有时间交流,于是,我们便利用上下班途中这短暂的一刻在爱人的身边多待一会。

    当我和一位女士在电梯前遇见,她忍不住对我说:“我真羡慕你,你很幸福。”我先是吃惊愣了一下,随后便笑起来,毫不避讳大大方方地说:“是的,我很幸福。”

    这是我笃信的爱情。很多人曾告诉过我,我完全可以选择一个能够给我小轿车、洋房子的人,而不是陪他一起坐在电动车上。幸福有很多形式,我想大概我已经找到了适合我的那一种。

    生活里有许多远比爱情更值得他们撒开腿奔跑去追求的物质,与物质相比,爱情不过是劳神费力的低值易耗品。而回头看看那流逝的岁月,他们曾经一无所有,可是他们曾是那么快乐。

    不管这个世界变得有多现实,依然有很多人在心底编织着这样或那样的爱情童话,却依然可以拨动我们的心弦,触痛我们的记忆。 (摘自《今日女报》), 百拇医药(阿萝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