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3期
编号:12767560
年少茉莉淡淡香
http://www.100md.com 2016年3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3期
年少茉莉淡淡香

     缱绻春光里,总不忘折几枝茉莉插于花盆中,细土薄肥,清水朝露,就那样小心翼翼地侍弄着。当白玉珠玑般的花蕾在油光光的绿叶中乍然跃出时,欢喜就在那芳香的昼夜,翩然入怀。

    已经不记得是十几岁的时候了,那天早自习因贪睡落了单,晨曦若明还暗,白桦树在风中哗哗作响,正胆战心惊地出了家门,却突然听见他喊我的名字——直到那天才知道,原来他总是骑着单车跟在我后面的不远处,无论上学还是放学,他都固守着简单而含蓄的方式。正是那天,我也简单而含蓄地走近了他。我坐在单车的后面,风在耳边呼呼作响,他白色的衬衫不时地扑在我的脸上,我们肆意谈论着物理老师那颗好像鹅卵石的脑袋,大笑,掩饰着不安与激动,可恍然又会陷入一种慌乱的安静中,只听见心怦怦地跳。

    每个少年的青春里,都会有一场朦胧纯粹的暗恋。那时的我们根本不懂得什么是爱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