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3期
编号:12767507
生活给我的六个巴掌与拥抱
http://www.100md.com 2016年3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3期
生活给我的六个巴掌与拥抱

     第一次

    幼儿园时我一只手的拇指得了灰指甲,需要每天都在装满药水的瓶子里浸上一会才能治愈。晚饭后,爸爸就会坐在小椅子上,我则和他面对面坐在更小的木凳上,依偎在他的怀里听他讲故事,也就能安静地把拇指伸进药瓶中了。

    爸爸总是张开双臂把我满满地揽在怀里,一边讲故事一边轻轻摇晃着身体。我不记得更小的时候睡摇篮是什么滋味,但长大后爸爸轻摇着的怀抱,就是我记忆里的摇篮了。

    爸爸是女孩生命中最爱她的那个男人,被父爱深深呵护过的女孩长大后,也往往会表现得更加自信和宽容。爸爸的拥抱,温柔得让我不能不在没有他陪伴的岁月里好好珍爱自己,不然,他一定会难过。

    第二次

    年轻时爱情总是惊心动魄,失恋更是山崩地裂。某一年夏天我被爱情所伤,带着一道原以为再也好不了的伤独自去旅行。那时候山峡还是最原始的模样,游轮上全是陌生人,反而让我感到安全。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小时候背过无数遍的唐诗宋词,只有当你站在傍晚的船头,让江面上的风掠过双肩,才能感触到自然的博大神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