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3期
编号:12767565
有一种白头偕老叫惧内
http://www.100md.com 2016年3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3期
     “惧内”这个词,容易让人联想起河东狮吼、母夜叉,似乎真的有一位女性,力大如牛,铁齿铜牙,让男人心生恐惧,做了小绵羊。

    其实,男人对于太太的恐惧,多半不是怕这个女人,而是因为怕麻烦。家庭生活安宁祥和,太太精明能干、亦妻亦母,管你是爱你,把该解决的麻烦都解决了,或者至少有能力解决,这样男人才觉得省心。其实女人无论外表多么柔弱无骨,她们内心的某个角落其实住着一位英雄志士,行事风格中带有令人敬畏的特立独行与不卑不亢。

    她们值得被爱,所以值得被怕。

    唐朝

    卢氏

    史书对于卢氏的记载甚少。在贤妻良母只是点缀的中国古代史中,名垂青史的女人有两种,一种皇帝身边的少数人,一种是风尘青楼的少数人。卢氏跻身于其中,因为她有一个有名的老公房玄龄。

    房玄龄是一代明君李世民的宰相。与李世民相爱相杀,作为智商最高的出气筒,被贬无数次,每次他都乖乖跑回家,对妻子卢氏说,赶紧把房间打扫干净,过会儿皇帝要来接我了。果然半天不到,李世民就亲自登门谢罪,两人手牵手坐上马车回宫了。

    淡定的男人与处变不惊的女人是绝配。唐人婚配较早,十七八岁算是晚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