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3期
编号:12767516
结婚不是药,救不了软弱的人
http://www.100md.com 2016年3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3期
结婚不是药,救不了软弱的人

     朋友A对着镜子挤青春痘,母亲说,别挤了,等结婚就好了。

    朋友B月经不调,中药吃了很多也不见效果,母亲说,别花冤枉钱了,等结婚生了孩子就好了。

    无论是否意识到,我们其实一直生长在对婚姻盲目崇拜的氛围里,即使你受过新式教育,耳濡目染的依然是用婚姻解决问题,似乎它是一剂如假包换、包治百病的良药。

    另一位朋友,丈夫去世后独自抚养孩子,历经艰难,如今孩子上学住校,她理应活得惬意,却感觉特别寂寞,谈了一场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对方离异有孩子,孩子对她充满敌意,男人与她之间,也谈不上情深似海,她却天天逼婚。

    我问,你究竟是真的想结婚,还是想通过婚姻,治愈当下生活的病痛?她说我经常烦躁不安,控制不了情绪,总想着,如果结婚了,应该能好点。

    人生是一条单行道,一头扎进去,再回头时已面目全非。你可以乐观面对困难,却不要乐观面对选择,因为乐观带来的往往是草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