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3期
编号:12767568
留学,就是被发配到小镇去
http://www.100md.com 2016年3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3期
留学,就是被发配到小镇去

     我才发现已经来美国六年了。六年,我们初中门口那火葬场都倒闭了。

    别以为美国就是万恶的资本主义社会,纸醉金迷温柔乡了,所有留学的学生,结果全都是被发配到小镇去——因为美国学校根本也没几所在城里的。这种小镇,在美国数不胜数,街道无比荒凉,每天天一黑,四亿人民一起回到远古时代。没车的不用说了,就是扛着十几斤的东西从超市回家当苦力的命,超市也远着呢,上山下山至少二十分钟。就算你有车,从这儿开到最近的城市也至少一个小时,对,就和河北离北京的距离差不多,千万别听中介那帮人瞎忽悠,全都是扯淡呢。

    什么,您说饭店?你指的是翻来覆去卖两种汉堡的麦当劳还是翻来覆去卖两种方便面的越南粉啊?噢,你想吃牛排,先开车一个小时再说,没车和我扯什么牛排,乖乖回家啃泡面去。泡面还不是中国的康师傅,是里面连调料包都没有的小干面。康师傅在这边可是奢侈品,物以稀为贵,一袋难求。少年你住寄宿家庭?那更好玩儿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