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3期
编号:12767501
为什么有人总犯困
http://www.100md.com 2016年3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3期
     明明睡了很久,怎么还总觉得困?这已成为很多人的烦恼。德国《焦点在线》网站日前总结了人们经常犯困的8大原因,总打不起精神的朋友们不妨看看:

    1.可能是甲状腺出了问题 甲状腺会分泌激素来调节新陈代谢,如果甲状腺机能减退,就可能出现脉搏减缓、嗜睡等症状。如果甲状腺功能亢进,人会出现心悸、不安和乏力。

    2.缺铁 很多女性因缺铁引起慢性贫血,红细胞向身体其它细胞供氧不足,人就会困倦,也易感冒。女性缺铁的原因很多,如经期出血过多、饮食中含铁较少。因此,女性需多吃肉类、蔬菜、豆类等含铁丰富的食品,还可补充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促进铁的吸收。

    3.服用抗过敏药 很多人因花粉过敏等原因服用抗过敏药,但一些抗过敏药除了会抑制过敏反应外,还会影响脑神经细胞,让人困倦。

    4.喝水太少 喝水少的人通常睡眠不好,而且这是个恶性循环:白天喝水少,夜间睡不好;夜间睡不好,白天喝水少,所以每天最好喝下1.5升至2升水。

    5.患有糖尿病 2型糖尿病患者体内的胰岛素将葡萄糖转化为能量的过程出现问题,导致患者易出现疲劳乏力等症状。如果怀疑困倦与糖尿病有关,就应及早就医检查。

    6.运动太少 总是觉得累而不想运动,不爱运动的人常又感到疲惫,要打破这个循环,就得多多锻炼身体。

    7.缺少维生素B12 体内缺乏维生素B12的人会贫血,导致困倦、注意力不集中、脸色苍白等情况,缺乏维生素B12可能因饮食不足或者吸收障碍导致,必要时需要就医。

    8.不当时间喝咖啡、饮茶 咖啡或茶中的咖啡因有提神功效,下午饮用后很可能导致晚上失眠,从而打乱睡眠节律。 (摘自《北京日报》), http://www.100md.com(郭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