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765757
爱情催人奋进 婚姻使人变懒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4期
爱情催人奋进 婚姻使人变懒

     清明节,我回老家给母亲扫墓,父亲没与我一起上山,在前一天,他已经一个人去过了。母亲墓碑前一枝硕大的,在细雨中摇曳的黄花,就是前一天父亲送来的。

    母亲死于胃癌,这种癌症,据说与生气有关,虽然不知这说法是否科学,但母亲生前的确是一个容易生气的人,而父亲也是一个总是惹她生气的人。我一直不觉得自己的父母感情有多么好,他们像中国绝大多数夫妻一样,生活了一辈子,也彼此抱怨了一辈子,流露出的冷漠多,温情少。

    然而母亲去世后,我忽然发现,原来父亲爱着母亲,并且爱得很深。母亲缝制的被子,他盖得脏了,也不许我们拆洗,没办法,只能在上面套一个被套。他与母亲每天早晨去晨练的地方,母亲走后,他再也没有去过。他甚至不再挑剔母亲读书不多,而是任何场合提起她,都立刻换了温暖的表情,“老太太”,他这样称呼她。

    从山上下来,远远看到父亲一个人坐在竹椅上等我。我刚坐下,他就说,你妈得的那个病啊,就是被几个骗子气出来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44 字符